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21-03-04
发布单位: 信息来源: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开展浙江省第五届“世界地球日”儿童书画公益大赛作品征集的通告
发布日期: 2021-03-04 11:27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为倡导全社会保护地球环境,珍惜自然资源,深入践行“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的理念,我厅继续组织开展浙江省第五届世界地球日儿童书画公益大赛,面向全省少年儿童征集书法、绘画作品,旨在通过孩子们的视角描绘自然世界的缤纷多彩,呼吁全社会更加珍视土地、淡水、矿产、森林、海洋等地球资源,更多地了解相关领域的科技成果,用科技保护地球,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活动主题

珍爱蓝色星球  守护自然资源

二、作品要求和范围

1.作品类型为书法、绘画。作品需围绕主题,展现孩子们眼中的地球,内容积极向上,构图完整独特,富有童趣、想象力。

2.作品允许教师和家长指导,但必须为原创作品,由少年儿童独立创作完成,规格不限。已正式发表(报刊、杂志、网站等)的作品和已参加其他绘画比赛的作品不在征集范围内。

3.作者年龄范围为14周岁以下(含14周岁)。投稿人必须正确、完整、如实填写《第52个“世界地球日”儿童书画作品登记表》(详见附件),以便评奖联系。

4.每位作者只可提交1幅书法或者绘画作品,提交多幅将作无效处理;本次征集采用网络征集方式,作品数码照片格式为JPG格式,文件大小需大于1M但不超过3M。

三、活动时间和奖项设置

(一)活动时间。

活动分为征集、评选、结果发布三个阶段:

1.征集。此次作品征集截止时间为2021年4月6日,以邮箱收到邮件时间为准。邮箱地址:sjdqrshds@163.com。

2.评选。浙江省自然资源厅组织相关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评选。

3.结果发布。获奖名单通过浙江省自然资源厅门户网站(www.zrzyt.zj.gov.cn)、“浙江自然资源”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平台公布。



浙江自然资源微信公众号        浙江自然资源官方微博


(二)奖项设置。

活动设置书法、绘画两类:

1.一等奖5名,获得获奖证书、奖品和作品集。

2.二等奖10名,获得获奖证书、奖品和作品集。

3.三等奖20名,获得获奖证书、奖品和作品集。

4.优秀奖50名,获得获奖证书和作品集。

四、注意事项 

1.每位参赛者需保留参赛作品的原件,以备核实、调用。

2.请各位参赛选手将投稿作品和登记表放置在以“作者姓名+作品标题”格式命名的文件夹中发送至指定邮箱,请勿拆分发送。

3.大赛组委会有权根据实际参加决赛的作品数量与质量,适当调整各奖项名额。

4.本次活动免费参与,在线公开投稿。所有作品一经投稿提交,视为同意除署名权之外的所有著作权权利全部归属于本次活动组织方。组织单位有权在出版画册、图书、举办展览、相关宣传中无偿使用,无须再取得参赛者的授权和支付稿酬。

5.主办方拥有活动最终解释权。

联系人:何易洋;

联系电话:0571-88877239、17858418834。

附件:第52个“世界地球日”儿童书画作品登记表.doc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2021年3月3日

附件: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开展浙江省第五届“世界地球日”儿童书画公益大赛作品征集的通告.pdf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