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21-03-26
发布单位: 信息来源: 厅预警预报处、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

第十一届全国海洋预报台长会暨2021年度海洋灾害预测会在绍兴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3-26 23:13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5日,第十一届全国海洋预报台长会暨2021年度海洋灾害预测会在浙江绍兴召开。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于福江,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阮飙出席会议。

于福江指出,2020年海洋灾害损失较常年偏轻,及时准确的预警预报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全国各级海洋预报部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自然资源部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汛期防汛救灾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扎实有效开展各项预警报工作,为相关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做好海洋防灾减灾工作提供决策支撑。

会上,阮飙介绍了“十三五”期间浙江海洋主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所做的各项工作。他表示,在“十四五”期间,浙江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和“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根本宗旨,聚焦数字赋能、体系迭代升级、生态减灾协同增效,完善防灾减灾救灾协同联动机制,构建海洋灾害防治“两网一区”(海洋立体观测网、预警预报网和重点防御区)业务体系新格局,推进海洋灾害整体智治,全面提升我省海洋灾害防治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海洋防灾减灾救灾“重要窗口”。

3月25日,第十一届全国海洋预报台长会暨2021年度海洋灾害预测会在绍兴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