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金华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21-03-25
发布单位: 信息来源: 兰溪市局、厅耕地保护监督处

浙江兰溪:严格整改,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
发布日期: 2021-03-25 08:17 浏览次数: 字体:[ ]

按照自然资源部耕地保护监督司《关于核实整改永久基本农田补划有关问题的函》的要求,比对“国土三调”成果,土地例行督察发现我省已批准的个别重大建设项目永久基本农田补划地块不符合要求,其中,兰溪市G60沪昆高速公路金华互通至浙赣界段改扩建工程项目位列其中。兰溪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度重视,迅速响应,严格核实整改永久基本农田补划问题,每个地块都踏勘到位,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切实保护耕地,保障发展腾挪空间。


提高站位,严格落实整改要求

为确保永久基本农田补划地块核实整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兰溪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第一时间利用最新卫星遥感影像,对照“国土三调”数据摸底核实。对于不符合补划要求的地块,于2月5日编制核实整改方案,并报经兰溪市政府通过,迅速将整改任务部署到地块所属的上华街道,高标准严要求开展永久基本农田补划地块“非农化”“非粮化”整改工作。

专班推进,逐宗明确整改举措

春节假期刚结束,兰溪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便组织整改工作专班前往现场踏勘G60沪昆高速永久基本农田补划地块。对0.0263公顷闲置的设施农业用地,由机械设备进场拆除复垦,恢复耕地种粮属性;对0.0126公顷土地上的苗木,迅速组织人工予以移除复耕。

全面摸排,真招实举严守红线

兰溪G60项目永久基本农田补划地块已全面核实整改到位,均已恢复耕地的种粮属性。下一步,兰溪市将结合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调查工作,全面摸清耕地现状,市级层面将出台“非农化”“非粮化”整治行动方案,按照不同类型,细化举措、积极整改,以真招实举严守耕地红线,守牢粮食安全底线,藏粮于地战略。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