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宁波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21-02-03
发布单位: 信息来源: 宁波市局、宁波鄞州分局

浙江宁波试点商业住宅项目“交房即办证”改革
发布日期: 2021-02-03 21:3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破解新建房屋购房人从交房到拿到不动产权证办事流程繁琐、等待时间长、涉税资金监管风险大等难题,宁波市鄞州区于1月21日以华侨城“熙汐大厦”项目为试点,依托浙江政务服务网平台及宁波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自主开发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系统,正式开展全市首个商业性质住宅项目“交房即办证”改革。

购房人在工作人员帮助下,借助系统平台完成网上申请、自动审核、自动计税、网上缴税(费)、预约不动产权证领取等流程后,在现场直接自主缴纳税款至税务部门国库账户,省去之前交付时需要购房人先将契税资金给付至开发商或代理公司进行代办环节,隔一天即可拿证,从而节约开发商或代理公司管理成本和时间成本,规避契税资金代管风险,着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该项目为40年商业产权用房

通过“交房即办证”程序

完成做证270余套

涉税资金700余万元

现场单次受理时间10分钟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