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台州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21-02-22
发布单位: 信息来源: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椒江区:多措并举助推美丽蝶变
发布日期: 2021-02-22 08:46 浏览次数: 字体:[ ]

台州市椒江区紧紧围绕“美丽府城”建设总要求,打好“拆、改、用”组合拳,释放“三改一拆”红利,促转型、优民生、增福祉,不断增进群众幸福感与获得感。2020年,全区累计拆除违章建筑93.97万平方米,占目标任务数的104.41%,拆后土地利用率83.79%;实施“三改”面积66.48万平方米,其中旧厂区改造28.31万平方米;旧住宅改造1130户,计8.06万平方米;城中村拆迁改造,已拆除2039户,已拆除面积30.11万平方米。

一是城市面貌更新换代。在拆违同时,把拆违还路、拆违改造、拆违增绿、拆违添景等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建绿、建景、建新,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丰富城市功能。如,海门街道拆除外沙路与青年路交叉口处的违建,严格按照“宜绿尽绿”的原则,对该区块进行绿化,通过种植行道树等措施,还市民一道绿色风景线。

二是农村环境再焕新颜。开展“一户多宅”、历史违建整治,拆除一批乱搭建和危旧房,清理一批乱堆放和脏乱差,改造一批辅助房和小院落,打造有故事的小镇、有记忆的街坊、有味道的院落。如,章安街道的谢张村举办“2020年椒江区美丽庭院创意大赛”,村民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发挥创意、变废为宝,将竹子、枯木等废弃物被DIY成别具一格的花盆、装饰物、栅栏,打造美丽乡村精品村。

三是旧厂企业蜕变重生。通过盘活存量用地,适时兴建多层厂房、集聚发展的方式,引进、合作、孵化、培育技术高、成长性好的企业。一方面帮助解决周边中小成长型企业创业发展用房难问题,另一方面通过为入园企业提供统一的综合性服务,搭建集聚大平台,形成集群效应,促进企业转型发展和产业层次提升。如,康乐机电有限公司拆除7000平方米的原厂房,投资1.12亿元,分两期建设小微园,彻底改变了原本“低、散、乱”局面,提高了土地容积率,增强了投资强度和密度。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