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 热点专题 > 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会议报道
索引号: 002482437/2021-101011545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1-12-15
发布单位: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信息来源: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召开务虚会专题研究2022年工作思路
发布日期: 2021-12-15 22:52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5日,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召开务虚会,厅党组书记、厅长陈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12月15日,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召开务虚会,专题研究2022年工作思路和支持扩大有效投资的自然资源保障政策等内容。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陈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厅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当前工作形势、面临的问题以及2022年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制定支持扩大有效投资的自然资源保障政策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龙强调,谋划和开展2022年自然资源管理工作,要突出五个着力。一是着力推动省域空间治理数字化改革。从加快构建八大制度体系、深入开展十大专项行动、加快省域空间治理数字化平台迭代升级、建立目标政策清单等方面系统性重塑省域空间治理体系。二是着力强保障、优配置、优服务。积极研究支持扩大有效投资的政策和措施,注重政策的精准性、有效性,能快则快,多出激励性政策,不出紧缩性政策。比如以乡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耕地“田长制”、“不动产智治”等为重点,谋划一批自然资源标识性抓手。三是着力加强自然资源依法保护。严守耕地红线,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实施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加强矿产、海洋等资源管理,提高工作预见性,变被动为主动。四是着力加强自然资源安全。做好地质灾害风险防控、城市运行地质安全风险排查等工作,守牢安全底线。五是着力提升自然资源系统工作能力和水平。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政策性强、要求高,要加强干部队伍综合能力建设,不断适应和满足新时期业务工作和基层工作需要,打造一支“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队伍。

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局)、直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2月15日,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召开务虚会,专题研究2022年工作思路和支持扩大有效投资的自然资源保障政策等内容。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