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金华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21-11-08
发布单位: 信息来源: 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婺城分局

金华市婺城区“一图一表一策”加快低效用地再开发
发布日期: 2021-11-08 15:22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金华市婺城区创新“一图一表一策”低效用地再开发举措,打破土地要素瓶颈制约,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一是“一图尽览”清晰精准。建立跨部门、跨业务、跨系统的智能化、信息化建设用地智控平台,以宗地为单元,绘制多规套合影像图册,形成批而未供、闲置用地、超期未复核验收以及收回未利用土地“一图尽览”。各街道乡镇可清晰获取未供应地块的位置、规划用途、现状等信息,解决以往项目、土地“两张皮”问题,招商成功率大大提高。去年以来,成功引进星筑科技、立春仪器仪表制造、氢途科技、仁耀电器等4个年产值3亿元以上项目。

二是“一表汇总”简单明了。以乡镇街道为主体,对全区历年来“批而未供、空闲存量建设用地”开展精细化调查,在摸清土地数量、面积、用途、类型及形成原因的基础上,建立相应土地清册。对尚未完成处置的低效用地,建立工作进度“四色表”,实行宗地销号管理,处置一宗、销号一宗,确保处置到位。截至目前,已消化5年以上批而未供处置面积约1680亩,盘活存量建设用地1050亩,预计明年可获得新增建设用地奖励指标318亩。

三是“一策分析”科学高效。以“一图”“一表”为依据,认真梳理“僵尸、闲置、低效”企业涉及的主要问题,并根据企业经营状况、困难成因、发展潜力等进行分类,针对性提出协商收回、“退二优二”、实施流转、收购储备、协议置换等多种解决对策,做到对症下药、精准发力,引导低效资源向优势企业流转。截至目前,共计协商收回低效用地778.6亩,涉及5宗土地,“退二优二”812.6亩,涉及15宗土地,实施流转551.8亩,涉及6宗土地。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