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21-11-29
发布单位: 信息来源: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关于2021年全省测绘地理信息“双随机”检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 2021-11-29 15:21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设区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有关测绘单位:

根据《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印发<2021年全省测绘地理信息“双随机”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厅组织开展了测绘地理信息“双随机”实地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本次测绘地理信息“双随机”检查抽取了省内30家测绘资质单位,实际检查27家测绘资质单位,检查结果情况良好。

二、测绘资质条件符合情况

27家测绘单位均符合测绘资质条件。

三、测绘质量管理和测绘项目成果质量情况

(一)27家测绘单位,测绘质量管理总体较好。

(二)随机抽取26家测绘单位(1家单位没有项目)测绘项目26个,经质量检查评定,合格项目23个,不合格项目3个,合格率为88%(具体检查结果详见附件)。

四、涉密测绘成果保管情况

27家测绘单位涉密成果保管均符合要求。

五、地图(互联网地图)编制和使用情况

27家测绘单位地图编制情况良好。

六、存在主要问题

1.个别单位对技术人员职称申报不重视,实际具备测绘专业职称证书的技术人员较少。

2.部分单位仪器设备管理不够规范,未建立仪器设备、软件台账。

3.部分单位对质量管理体系建立不够重视,未结合单位实际制定相关制度,可操作性不强。

4.部分单位作业不够规范,“先设计、后实施”“二级检查、一级验收”的原则执行不到位,少数项目缺少技术设计书、检查报告等必要技术文档。

5.个别单位技术要求执行不到位,项目关键质量要求把控不严,成果存在错漏。

6.个别单位保密意识不强,单位主要负责人主体责任未落实,重点环节登记记录缺失,未开展日常保密教育培训。

7.部分单位处理或存储涉密地理信息成果设备管理不到位,涉密计算机技术防护还需进一步加强。

8.个别单位版图意识不强,未正确使用表示国家版图的地图,宣传资料出现“问题地图”。

七、下步工作要求

(一)各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在本地开展的测绘活动的监管,及时发现并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二)各测绘资质单位对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严格执行测绘地理信息方面有关法律法规,保守国家秘密、保证成果质量。

(三)各受检单位要按照监督检查要求,认真分析问题产生原因,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项目成果质量被判定为不合格的单位于2021年12月31日前将整改情况书面报送我厅。

附件:2021年全省测绘地理信息质量检查结果表.docx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2021年11月29日

附件: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关于2021年全省测绘地理信息“双随机”检查情况的通报1.pdf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