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浙江省域空间治理数字化平台2.0建设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 2021-11-15 23:45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2日,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召开省域空间治理数字化平台2.0建设工作专班会议。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陈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11月12日,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召开省域空间治理数字化平台2.0建设工作专班会议。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陈龙主持会议并讲话,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顾浩和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了11月9日陈金彪常务副省长在省域空间数字化平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省域空间治理数字化平台2.0建设工作专班各有关单位任务分工进行了交流。

11月12日,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召开省域空间治理数字化平台2.0建设工作专班会议。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陈龙指出,前一阶段,省域空间治理数字化平台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但是,目前平台还存在数据归集不完善、数据质量不高、空间落位难、场景与平台融合不够等问题。因此,平台2.0建设的总体思路是:强化空间唯一性,优化三类空间布局,守住三条红线,提升空间“保护、保障、治理”能力,构建空间治理理论体系,稳步推进“空间数字化、数字空间化、协同网络化、治理智能化”,实现省域空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陈龙要求,为扎实推进平台2.0建设,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共同谋划,今后所有与空间治理相关的活动都在平台上分析和决策,通过平台虚拟空间更好地管理自然空间、人造空间、未来空间。要明确职责分工,聚焦业务场景建设,深化与平台的融合,确保场景“长在平台上”。要夯实数据基础,梳理形成数据需求、归集、共享、治理四张清单。要强化场景协同,以“三张清单”为抓手,聚焦国土空间整体保护、系统修复与综合治理、突发事件空间保障,深化空间治理场景建设,推动国土空间治理能力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落实长效机制,继续落实“四个一”机制,即一个工作专班、一个技术专班、一个例会制度、一个周报制度,确保平台2.0建设有序高效推进。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