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21-10-19
发布单位: 信息来源: 厅地勘处、省地环监测中心

全国地质灾害风险隐患双控试点工作现场会在杭州临安召开
发布日期: 2021-10-19 22:36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8日,2021全国地质灾害隐患点+风险区双控试点工作现场会在杭州市临安区召开。自然资源部地勘司司长于海峰、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部主任邢丽霞到会并讲话,自然资源部地勘司副司长熊自力主持会议,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技术指导中心副主任石菊松出席会议。自然资源部地勘司、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部有关负责同志,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技术指导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及专家,浙江、重庆、四川、贵州、云南、甘肃省(市)以及相关试点市、县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浙江自2020年开展地质灾害风险管控试点工作以来,全面深化实施地质灾害“168”双控系统工程,在管理制度建设、方式方法研究和标准规范建立等方面探索形成了一批可在全国复制推广的成果,试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全国地质灾害风险隐患双控工作提供了浙江经验。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结合实际总结地质灾害风险管控试点经验,学习借鉴浙江试点取得的成果,不断探索双控管理制度、责任体系和技术方法,在地质灾害风险隐患双控方面取得新突破,形成可复制、可操作的经验做法,为逐步在全国推广打好基础。要围绕“隐患在哪里”“结构是什么”“什么时候发生”等关键问题,通过管理创新、科技创新和信息技术等手段,显著提升地质灾害防治能力,既要管住已有隐患点,又要管住风险区,推进防控方式由“隐患点防控”逐步向“隐患点+风险区双控”转变。

会上,浙江、重庆、四川、贵州、云南、甘肃省(市)以及浙江省杭州市、四川省彭州市、甘肃省舟曲县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交流了地质灾害风险管控经验做法。期间,与会代表赴临安区龙岗镇仙人塘村现场考察,全面了解浙江地质灾害风险隐患双控管理工作实践经验和做法。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