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21-01-05
发布单位: 信息来源: 厅地勘处、省地环监测中心

长三角地区地面沉降防治省际联席会议在上海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1-05 20:06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长三角地区地面沉降防治省际联席会议在上海召开,会议通报了2019~2020年度长三角地区地面沉降联防联动工作进展和“三省一市”地面沉降年度防治工作情况,并就《长三角区域地面沉降骨干监测网建设实施方案》《长三角地区重大基础设施沿线沉降发育特征分析》等内容进行研讨交流。自然资源部地质勘查管理司副司长熊自力到会指导,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远景出席。

近日,长三角地区地面沉降防治省际联席会议在上海召开。自然资源部地质勘查管理司副司长熊自力到会指导。

熊自力对长三角地区地面沉降防治工作历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希望长三角地区根据国家战略新定位和新要求,及时修订完善长三角地区地面沉降防治区域合作协议和省际联席会议制度,主动对接支撑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积极探索拓展成果转化应用服务,持续扎实做好区域地面沉降联防联控工作。

近日,长三角地区地面沉降防治省际联席会议在上海召开。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远景出席。

陈远景强调,浙江省将以构建数字化、智慧化、智能化为目标,聚焦地面沉降防治长效机制建设,不断提升地面沉降防治工作水平,为“重要窗口”建设提供坚实保障。建立省级地面沉降联席会议制度,落实防治工作责任;继续实施地下水禁限采管理制度,巩固区域性地面沉降防控成效;不断完善建设项目评估监管制度,源头严控区域地面沉降风险;探索建立地面沉降数据共享制度,着力提升风险预警能力。编制长三角地区地面沉降防治规划,明确未来五年联防联控目标、监测指标和管控责任;积极推进数据共享,建立长三角地区地面沉降预警模型;拓展联席会议外延,提升会议影响力,加强三省一市的合作和交流。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现场考察了上海地面沉降监测佘山基岩点、天马山采石坑地质环境治理范例和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

近日,长三角地区地面沉降防治省际联席会议在上海召开。图为地面沉降监测佘山基岩点考察现场。

沪苏浙皖厅(局)领导、地质环境监测机构负责人和地面沉降防治相关部门的领导和专家出席。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