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 热点专题 > “六稳” “六保” > 基层动态

浙江玉环获取全国首个海域使用论证报告编号
发布日期: 2021-01-21 23:23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自然资源部为规范海域使用论证工作,提高论证成果质量,印发了《关于规范海域使用论证材料编制的通知》。

记者从浙江省自然资源厅了解到,该《通知》对海域使用论证材料的编制做了进一步规范要求,比如明确海域使用申请人可按要求自行编制海域使用论证报告,也可委托有关单位编制,对论证报告编制单位不再要求有相关资质;海域使用论证编制工作实行实名制,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没有实际参与编制的论证报告上署名;编制主体对所提交论证报告内容和结论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论证项目负责人对论证报告质量严格把关等。

根据该《通知》的要求,浙江及时跟进,按照集约节约科学利用海域和保护开发并重的理念,以科学严谨的作风、求真务实的态度,扎实开展海域使用论证材料编制工作,组织技术单位上网注册、提交报告。同时,主动服务重大项目落地,对接海塘安澜千亿工程用海,玉环市漩门湾拓浚扩排工程玉环湖闸和苔山闸海域使用论证报告获取了全国首个编号,为服务浙江省海洋经济发展、重大民生保障按下了“抢答键”。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