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专题研究部署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9-07 23:58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浙江省工作动员会精神,研究部署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黄志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9月2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黄志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实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是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去年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即将启动之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首次以党内法规的形式,确立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制度的基本框架、程序规范和权限责任,进一步彰显了中央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我们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袁家军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从“萌发地”“发源地”“实践地”的高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对标“三地一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对标“第一道关口”和排头兵的工作要求,查找工作推进和整改落实中的问题,补好短板,举一反三,推动我省自然资源系统生态文明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为建设“重要窗口”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按照“边督边改、立说立行、即知即改,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的总要求,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要盯紧盯牢反馈交办的“老问题”,对已经完成整改的事项,逐个开展回头看,坚决“清零”,确保不反复、不反弹;对尚未销号的问题,逐个跟踪跟进、压茬推进。要聚焦聚力暗访排查的“新问题”,做到不整改坚决不放过、不见效坚决不放过,能够马上整改的,一律立行立改、即知即改;暂时不能解决的,一律明确整改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梳理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工作清单,限期解决;对于面上问题、共性问题,一律深挖根源、举一反三,确保整改工作积极、主动、系统、全面。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同联动,形成一盘棋、拧成一股绳,共同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配合好、完成好。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以及省管干部,各处(室、局)、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9月2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图为会议现场。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