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嘉兴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20-09-04
发布单位: 信息来源: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嘉兴市:快递小哥化身宣传员,国家版图知识投递到万家
发布日期: 2020-09-04 08:36 浏览次数: 字体:[ ]

“您有一份国家版图知识宣传教育包裹,请签收。”从今日(8月28日)起,嘉兴市民将在家中收到一份特殊的宣传包裹,快递员在投递的同时,也会提醒大家要加强国家版图意识。

8月29日是全国第17个全国测绘法宣传日,受今年疫情影响,嘉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创新宣传方式,联合中通快递通过快递包裹贴方式,将5万份贴有全国测绘法宣传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内容的包裹,投递至嘉兴市民家中。

今年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的主题为“规范使用地图 一点都不能错”。国家版图是一个国家行使主权和管辖权的疆域,也指反映国家疆域的地图。国家版图体现了国家在主权方面的意志和在国际社会中的政治、外交立场,同国旗、国徽、国歌一样,是国家的象征。加强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测绘法的明确规定。

快递包裹帖的宣传方式大大加大了国家版图、地图知识和测绘法律法规的普及面,进一步提高了市民的国家版图意识,在全市形成呵护国家版图、正确使用地图、自觉维护国家版图尊严和完整的社会风尚。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