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召开规划新增建设用地指标使用额度管理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0-09-14 23:53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1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召开规划新增建设用地指标使用额度管理工作座谈会,旨在统一思想、解决问题、规范申报,更好地发挥过渡期统筹规划新增建设用地指标额度管理的作用。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顾浩出席并作工作部署。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张佳主持会议。

9月11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召开规划新增建设用地指标使用额度管理工作座谈会。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顾浩出席并作工作部署。

会议全面深入地解读了规划指标使用额度有关政策,详实透明地介绍了政策实施进展情况,精准直观地演示了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监督信息系统额度管理模块。与会人员结合地方诉求和处室职责,交流讨论了项目申请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困惑,同时就核拨程序、项目类型、申报系统等方面提出了若干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在新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批准实施前的过渡期内,切实提高全省剩余规划新增建设用地指标的使用效率,提供更精准、更及时的规划空间保障,省自然资源厅已于2020年7月印发了《过渡期统筹规划新增建设用地指标额度管理的通知(试行)》,统筹各县(市、区)剩余规划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实行额度管理。额度管理是新形势下规划转型期进行的一项政策创新设计,无论是缓解“两紧一超”的现实状况,还是满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复工复产诉求,做好资源要素的精准空间保障已经成为我省自然资源系统一项很重要的工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额度管理的制度设计。要把握好形势大局,以“六稳”“六保”为要求,保障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控制好规划格局,使落地项目真正能够发挥完善城市功能、优化空间布局的作用;要引导好用地布局,既要满足地方用地需求也要保护好有限的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用地。要进一步加快用地保障进程。对于已经列入《争取国家土地计划指标的独立选址省重点项目清单》的基础设施项目,要减少审批环节;对于符合“两规”的地块,在项目类型上可适当放宽,各地应把好申报材料的质量关。

据了解,自额度管理通知印发后,各地陆续通过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监督信息系统额度管理模块提交项目申请,省自然资源厅已于9月1日组织召开2020年度规划指标使用额度核拨第1次会审会,通过拟同意核拨规划指标使用额度的项目共104个,核拨规划指标1万亩。

9月11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召开规划新增建设用地指标使用额度管理工作座谈会图为会议现场。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