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自然资源部赴渝专家组成功处置一起突发滑坡
发布日期: 2020-07-09 23:48 浏览次数: 字体:[ ]

记者日前从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为应对持续强降雨天气引发的地质灾害,自然资源部7月3日紧急加派3名地质专家组成地灾防治工作组赶赴重庆。

7月4日,在该专家组的指导下,重庆市成功预警处置了南川区三泉镇三泉居委7组的一起滑坡灾情,提前安全撤离5户10人,未造成人员伤亡。

7月3日12时,三泉居委会7组村民报告,当地发生一起新生突发滑坡灾情,自然资源部专家组会同市级专家紧急赶赴现场指导应急处置工作。

经调查,这起滑坡体约有1万立方米,滑塌至半山腰上,导致滑坡体上村道受损,并有1.2万立方米左右残余体,威胁到滑坡边缘居民5户10人和村道通行安全。专家组认为,滑坡残余体处于欠稳定状态,再次滑塌可能性较大,要求立即撤离受威胁群众,对滑坡现场做好监测预警,杜绝撤离人员回流,同时启动地灾应急勘查工作。

7月4日11时许,二次滑坡发生,原滑塌体和残留体共约2万立方米全面下挫滑塌,导致农田、通村公路损毁和2处房屋受损。目前,整个滑坡仍有残留体约2000立方米,处于欠稳定状态,监测预警级别为黄色级别。在部专家组建议下,南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会同驻守地质队再次进行排查,进一步明确危险区范围。重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严格按照专家组的处置意见,继续对滑坡体周边开展应急勘查,同时做好撤离人员的安置和防疫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