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舟山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20-04-09
发布单位: 信息来源: 舟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定海分局

舟山市定海区:完成国土绿化五年行动地块落实任务
发布日期: 2020-04-09 11:15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是全省实施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的开局之年,定海区提前谋划,积极部署,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地毯式排查,目前已率先完成国土绿化五年行动地块落实任务,共落实造林地块232个,面积达6652亩,其中2020年1962亩。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靠前部署绿化任务。定海区政府高度重视国土绿化工作,专题召开国土绿化会议,将国土绿化工作列入区政府重点工作。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舟山市资源规划局定海分局充分发挥自然资源、规划、林业各系统的专长优势,按照最新森林资源年度监测成果和国土三调成果,通过卫片对比、现场核实,充分挖掘造林潜力,并将所有造林地块落图管理、汇编成册,方便日后监督管理。

二是加强部门联动,统筹推进国土绿化。积极协调交通、水利、城市管理、农业农村等部门,整合“一村万树”、“美丽乡村”、“生态廊道”等各类项目资源,对新建公路沿线建设高标准生态廊道,对其他公路、水系河道、海岸沿线、农田林网,采取新造、补植、加宽等综合措施,统筹安排造林绿化任务,拓展绿化空间。

三是加大要素保障,确保国土绿化成效。积极与财政部门沟通,加大造林投入,谋划将每年收缴的植被恢复费优先用于绿化造林事业。及时联系林业保障性苗圃,落实造林苗木,抓紧造林进度。强化技术指导,把好设计关、施工关、验收关,做好服务管理,确保绿化造林质量。

舟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定海分局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