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宁波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20-04-09
发布单位: 信息来源: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宁波市:国土三调成果已全部通过国家级核查
发布日期: 2020-04-09 11:09 浏览次数: 字体:[ ]

国家级成果核查是国土“三调”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全国国土调查成果真实准确的重要手段,宁波市三调办一惯坚持国家立场和实事求是的原则,坚决贯彻落实陆昊部长的“十六字方针”。

此次国家级成果核查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于2019年9月底完成自动筛查、乡镇抽查。以区县(市)为单位,先是利用计算机全图斑自动筛查出调查错误信息,然后随机抽查两个乡镇的调查成果检查合格后,再继续后续检查工作。宁波市的自动筛查平均差错率为0.00%,乡镇抽查平均差错率为0.09%。第二阶段于2019年12月底完成重点地类图斑及不一致图斑的全面检查和边界抽查。同样以区县(市)为单位,国家三调办核查组对照遥感影像,检查图斑地类和属性标注的正确性、图斑边界勾绘精度、与遥感影像的符合性。该市的全面检查平均差错率为0.23%,边界抽查平均差错率为0.00%。第三阶段截止到4月3日完成地类抽查,以区县(市)为单位,随机抽取县级图斑总量的1%(不少于1120个)开展检查,对遥感影像无法准确判断的图斑,我市组织力量进行逐一拍照举证,全市地类抽查平均错误率为0.76%。至此,宁波市国土三调成果已全部通过国家级核查。

目前,宁波市已对国家三调办反馈的自动筛查、乡镇抽查、地类抽查和边界抽查发现错误信息和问题进行整改,并上报国家三调办举行复核。下一步该市将积极配合国家三调办对复核疑问图斑开展的“互联网+”核查和外业核查工作。

宁波市国土三调工作从启动至今,一直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调查中实事求是,保障上全力以赴,确保了确保了国土三调成果的真实可靠并一次性通过国家级核查,为下阶段开展统一时点更新及成果应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