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20-04-08
发布单位: 信息来源: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践行“两山”理念再深化、再出发!这场会议作出部署
发布日期: 2020-04-08 22:21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8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召开“两山”理念提出15周年相关活动工作部署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精神,在全省自然资源系统部署开展“两山”理念提出15周年相关活动,推动践行“两山”理念再深化、再出发。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黄志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盛乐山主持会议,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楼胆群应邀到会指导。

4月8日下午,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召开“两山”理念提出15周年相关活动工作部署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黄志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8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开展“两山”理念提出15周年相关活动工作部署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盛乐山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3月29日至4月1日,在全国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对浙江提出了“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殷切希望,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改革发展指明了新方向、标定了新坐标、提出了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特别强调,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推进浙江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让绿色成为浙江发展最动人的色彩。今年是“两山”理念提出15周年,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要从理论、实践、案例、政策角度,深刻领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理念的科学内涵,回顾总结15年来我省自然资源系统坚定走好“两山”之路的成效和经验,研究探讨如何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当好践行“两山”理念排头兵、加快推进省域国土空间治理现代化的路径措施,坚定不移按照“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进一步提升自然资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浙江省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作出自然资源部门的贡献。

4月8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召开“两山”理念提出15周年相关活动工作部署会议,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迅速行动、压实责任,按照厅党组的部署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协同机制,确保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紧扣节点、压茬推进,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高标准严要求完成“七个一”活动。要理论引领、融入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两山”理念,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往对浙江、对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围绕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专题研究,拿出具体的、操作性强的政策举措,不断深化“三服务”,务求有创新、有成果、有实效。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自然资源厅其他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局)、直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和部分县(市、区)自然资源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处(科)室负责人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