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20-04-03
发布单位: 信息来源: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浙江召开高标准农田建设矢量数据补充完善暨耕地保护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4-03 07:57 浏览次数: 字体:[ ]

建设高标准农田是实施“藏粮于地”战略的重要抓手,是巩固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保障粮食安全的关键举措,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4月2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矢量数据补充完善暨耕地保护工作视频会议,厅一级巡视员张国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厅二级巡视员潘俊国主持会议。

4月2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矢量数据补充完善暨耕地保护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省当前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完成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2018年之前已建成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矢量数据补充完善工作和2020年耕地保护监督重点工作。

4月2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矢量数据补充完善暨耕地保护工作视频会议,厅一级巡视员张国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高标准农田是耕地中的精华,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加强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划定永久基本农田储备区的一项基础性工作。通过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及各方共同努力,到2018年底,全省已累计建成高标准农田1755.55万亩,超额完成了国家下达任务,极大地改善了我省农业基础设施和生产条件,提高了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为保障粮食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4月2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矢量数据补充完善暨耕地保护工作视频会议,厅二级巡视员潘俊国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地要认真做好高标准农田项目矢量数据补充完善工作,对2011年至2018年期间已竣工验收,并在浙江省土地整治项目监管系统报备的认定类、提升类、建设类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要对照工作流程,按照既定时间节点要求,在2020年6月10日前将矢量数据补充完善后上报省自然资源厅。

会议要求,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摸清2011年至2018年高标准农田项目情况;应用遥感、无人机等技术手段开展工作,提高工作效率;明确职责分工,强化上下对接;严格技术标准,确保成果质量。要对照我省今年耕地保护监督工作要点,切实落实“耕地保护是土地管理第一位任务”的要求,紧紧围绕“压实耕地保护责任、加强永久基本农田保护、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加强土地征收管理”等重点任务,认真谋划今年耕地保护监督工作。要重点抓好“1150”耕地保护专项行动,抓紧制订新《土地管理法》相关配套政策,认真做好耕地保护专项督察问题整改、垦造耕地、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等重点工作。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