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20-02-15
发布单位: 信息来源: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疫情无情 服务不停
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坚守岗位保平安
发布日期: 2020-02-15 23:24 浏览次数: 字体:[ ]

疫情无情  服务不停

海洋预报为海上生产保驾护航,365天服务不间断,对于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的值班人员来说,春节期间或许和平时工作并无两样。不寻常的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打破了佳节团圆的祥和。

面对疫情,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格执行省自然资源厅的工作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坚守关键岗位,切实做好春节及疫情防控期间的预报保障工作。

强化值班 预报服务不间断

1月26日,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即通过钉钉工作群第一时间摸排了职工出行及健康情况,将疫情防控信息传达至每一位职工。值班人员更是丝毫不敢松懈,一面做好个人自查与防护,一面严格落实值班,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确保了春节期间预报服务如常。

值班室内,预报员制作精准的浙江海域预警报信息,并通过浙江海洋预报网发布。春节期间,共发布四次海浪警报及解除消息。

演播室内,声像制作人员和主持人在关闭中央空调的环境下,严谨而细致地录制当日节目。

节日期间,浙江海洋预报网保障正常运行访问,数据得到及时更新。

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职工来自10余个省份,受疫情影响,返杭困难。该中心结合实际情况,合理调度人员,落实好重点岗位的轮值轮守。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党员干部发扬连续作战、不怕辛劳的优良作风,克服人手紧张、任务繁重等各种困难,确保了行政管理、预警预报、声像制作、播音主持等关键岗位的值班值守工作,为海洋防灾减灾和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有力支撑和积极的贡献。

各尽其责 返岗防控不放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期间,海洋预报服务如常的背后,是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及省自然资源厅要求的担当:成立疫情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采取一系列有效举措,使疫情防控工作得到有序开展。

信息汇报方面:利用钉钉群建立职工跟踪报备机制,扎实开展返岗前人员筛查及信息统计工作,建立“一人一表”,进行每日一报送。

返工保障方面:在当前防护用品数量紧缺的情况下,该中心通过多方联系,购置了满足需求的口罩、消毒水等防护消杀用品,并对中心内部办公区域进行消杀,最大限度保障了工作环境安全和坚守岗位职工的防护安全。

返工管理方面:认真落实轮值轮休制度,领导班子带头,轮流在岗值班;各科室按需安排、有条不紊;并采取弹性办公制度,支持网上办公,防控和工作两不误;制定并印发了《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突发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参照进行返工管理。

轮值至今已一周有余,内部防控效果良好,重点业务正常运行。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将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