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舟山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20-02-13
发布单位: 信息来源: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舟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个强化”做好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
发布日期: 2020-02-13 14:1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应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舟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迅速开展行动,切实强化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做好陆生野生动物监管。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并全面落实防控责任,舟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专门成立领导小组,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林业、野生动物保护和森林公安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并下发《关于切实加强陆生野生动物监管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各项工作进行了严密部署。

二是强化疫源监测。对舟山市依法办理的47家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和经营利用单位全覆盖检查巡查,规范生产行为,建立完善台账。加强对全市野生动物主要分布区、越冬地、繁殖地、迁飞停歇地、迁飞通道和集群活动区等重点区域的野外巡护和看守,加大巡查力度。组织护林员加强进山巡查密度,密切关注山林中野生动物活动情况,一旦发现野生动物异常第一时间上报。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及时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政策宣传教育,通知相关经营户和养殖场认真做好疫病防控工作,发放宣传资料750册,宣传教育人数2100人,发送手机短信36.2万条,张贴《关于强化野生动物经营管理告知书》30份,签订《关于暂停野生动物有关经营活动的承诺》20份。

四是强化打击整治。森林公安和林业执法等多部门联手,重点对农贸市场、花鸟市场、宾馆、饭店、农家乐等餐饮场所及野生动物驯养繁殖户开展检查。截至目前,舟山市共出动执法车辆137台次,人员395人次,排查野生动物经营场203所(处),巡护野生动物野外活动区域147(处),收缴网具32张,查处非法猎捕野生动物案件1起。


(舟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