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宁波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20-02-13
发布单位: 信息来源: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阻断疫情传播源 无人机来显身手
——余姚局利用无人机开展打击非法捕猎候鸟行动
发布日期: 2020-02-13 14:07 浏览次数: 字体:[ ]

疫情防控以来,余姚局在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方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精力。余姚市现有林地面积约6.7万公顷,湿地面积约2.15万公顷,其中杭州湾湿地是鸟类迁徙必经的中转站,是全国3条候鸟迁徙路径之一,现场有成千上万只鸟类在此栖息繁衍,动物资源非常丰富,与此同时,此地非法捕猎也时有发生。针对该区域监测范围广,监测难度大的特点,该局内部充分发挥各单位的专业特长,采取部门联合作战的方式,开展了打击非法捕猎候鸟行动。

2月10日,余姚市森林公安联合林业科、规划测绘设计院相关工作人员来到杭州湾滨海湿地,在森林公安经验指导之下,通过无人机侦查方式进行了全方位的巡查,精准定位并现场捣毁候鸟非法捕获点3个,有效保护了野生动物栖息地安全,阻断疫情传播源头。

此次联合作战,通过现代化高科技技术手段,将无人机应用到疫情防控和巡查工作当中,大大节约了人力,提升了执法效率,为下步打击涉野违法犯罪行为,加强野生动物管控,提升治理能力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余姚市局)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