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杭州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20-02-13
发布单位: 信息来源: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余杭分局以“实事求是、分类解决”的精神 落细落实企业复工复产的服务保障
发布日期: 2020-02-13 14:23 浏览次数: 字体:[ ]

疫情防治和社会治理牵动着所有人的心。针对如何有效防控疫情并继续履职尽责,保障工作秩序,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余杭分局自春节假期期间就行动和部署起来,积极落实涉土涉矿项目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摸索尝试特殊时期各项业务的处理办法。分局秉持“实事求是、分类解决”的精神,对不同业务事项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保障复工的优办急办,不能缓办的抓紧点办,群众关心的不耽误办,确需缓办的商量着办——在省市区各级部门的指导下,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余杭分局从严从细落实企业复工复产的服务保障。

一、保障复工的优办急办

针对企业复工可能带来的隐患,分局以“加速超车”的意识,优先保障和解决返程务工人员临时居住点(隔离观察点)问题。2月7日,区委区政府部署工作后,分局立即召开业务会议,于当天下午由国土空间规划科牵头制定了《余杭区企业复工人员临时居住点布局方案》大纲,并紧急联系区内产业平台和相关区级部门,立即开展方案编制工作。结合复工需要和防控要求,国土空间规划科于1天内加班加点,初步拟定全区布局方案,后牵头召开方案对接会,对区域需求、选点进行细化讨论。截至2月9日,通过三日来的攻坚克难,布局方案已基本敲定。

二、不能缓办的抓紧点办

针对信访回复等时效性强的工作职能,分局抓紧办理、实时沟通,保证如期履职,不让群众多等。自2月以来,分局法规科在做好日常疫情防控工作之外,额外布置力量加班加点处理信访答复、信息公开和行政复议等工作。因疫情原因产生的特殊情况,积极与当事人和有关职能部门沟通,及时梳理信息和答复,提前做好应对准备。2月以来(含春节假期),分局共计答复信访件40件、答辩行政诉讼案件2宗、信息公开6件。没有一例信访回复和诉讼答辩超期,得到了相关职能单位的理解和好评。

三、群众关心的不耽误办

针对群众和企业关心关切的日常审批工作,分局了解需求、创新方式,推出“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邮寄办”的多重服务形式,不延误也不接触。分局在不动产登记业务和建设项目审批方面,均推出线上咨询和远程办理服务,业务人员全程在线,为办理者答疑解惑,倡导使用“浙里办”app、浙江政务服务网等线上服务方式,另额外开通预约办理和绿色办理通道,实行不见面办理。截至2月11日,已服务企业和群众超过一百位,办理厂房和地铁等建设项目的工规、供地许可等多项事务,办理司法查解封、查档、一次性商品房转移及抵押登记等多项业务。

四、确需缓办的商量着办

针对受疫情影响的土地交易工作,分局逐一梳理、联系,相互协调商量着办,最大程度解除企业后顾之忧。分局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科在春节假期期间就开始排摸梳理地块,主动联系企业进行协商指导,在支援一线执勤之余,通过轮流值班、在家办公等方式,已视情调整了9宗土地的相关事宜,服务指导了20余家做地主体和企业。对已成交的地块,应在2020年1月31日至2020年2月20日期间签订《成交确认书》和《土地出让合同》的,经竞得人申请,签订时间可顺延21天;对已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的地块,应在2020年1月31日至2020年2月20日期间缴纳土地出让金的,经受让人申请,可顺延21天缴纳。已交付尚未开工或竣工的地块,疫情持续期间不计入企业自身原因的开竣工违约责任。

(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余杭分局)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