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嘉兴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20-12-31
发布单位: 信息来源: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平湖市首个海洋一体化云平台正式建成运行
发布日期: 2020-12-31 14:39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平湖市首个海洋一体化云平台正式建成运行,将海域和海岸线智能监管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一是实施“大监管”。搭建由指挥中心显示屏、热成像云台摄像机、水利星光球机、车载设备、无人机、无纸化会议系统等十个子系统组成的集成化智能系统。同时,配备高清监控系统,从原先单一海域监控扩大到了海岛、航道等区域,结合海域动态监管车等设施,实现全方位、精准化、动态化监管。

二是集成“大数据”。建立平湖市国家海域动态监管中心,综合运用海洋一体化云平台,开展统一调度、应急指挥、连线会议等。利用大数据网络对海面实时数据、海洋实时画面等信息进行整合汇总,在监管中心进行视频影像可视化呈现,并可对各监测设备实时操控,打造成集海域管理、海洋环境监测、海洋防灾减灾等功能为一体的“大数据、大协同、大平台、大运营”中心。

三是优化“云服务”。以服务民生为导向,深化成果运用。一方面在“平湖自然资源和规划”微信公众号设置“平湖岸线全景”“海况预报信息发布”等模块,公开岸线实况、海面风向、水位信息等,为沿海渔民、港口企业出海等提供方便。另一方面,积极推广海洋一体化云平台客户端使用,在各部门、镇(街道)实现自主操控,结合重要航道和排污口监控系统全面覆盖,为环保督察、水运交通安全以及溺水事件的发现和援救等提供技术助力。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