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20-12-03
发布单位: 信息来源: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相隔384年的“重逢”!徐霞客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在浙举行
发布日期: 2020-12-03 23:47 浏览次数: 字体:[ ]

这是相隔384年后与徐霞客的“重逢”。11月28日~29日,2020徐霞客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暨金华山高峰论坛在浙江省金华市举行,全国首个徐霞客文化村创建同时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徐霞客研究会代表、徐霞客文化和旅游目的地景区代表、专家学者深入探讨,在传承中发掘、发展、弘扬徐霞客文化,为推动文旅融合、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浙江省自然资源厅一级巡视员、浙江省徐霞客研究会会长张国斌出席活动。


明代地理学家、旅行家和文学家徐霞客曾7次游历浙江,留下了宝贵的文化资源。与会代表认为,保护自然,追求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境界,是徐霞客文化的重要内涵,也是新时代研究和传承徐霞客文化的重要方向。



当年徐霞客曾在浙江100多个村落留下足迹。此次大会,金华市婺城区罗店镇鹿田村被浙江省徐霞客研究会授予全国首个徐霞客文化村创建单位。有关专家表示,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鹿田村创建徐霞客文化村,是深入挖掘徐霞客文化、促进农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抓手。



浙江省徐霞客研究会已走过25个年头。“十四五”期间,浙江将深入研究徐霞客朴素的生态文明观,建设徐霞客文化村、徐霞客旅游特色小镇,保护和利用好徐霞客古道,打好文旅融合品牌,助力乡村振兴。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