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温州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20-12-21
发布单位: 信息来源: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瑞安市:首宗“限地价 竞税收”工业用地挂牌
发布日期: 2020-12-21 16:18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瑞安市站前单元04-05部分地块在浙江省土地使用权网上交易系统挂牌公示,网上报名时间截至12月29日16时30分。与以往挂牌地块不同的是,企业要想拿下该地块,除了关注地价外,还要竞争亩均年税收。这也是瑞安首宗“限地价,竞税收”工业地块。

在“七山二水一分田”的瑞安,人均土地资源十分匮乏,工业用地更是紧缺。面对人多地少的现状,瑞安一直致力于探索如何提高工业用地利用率,如何让工业用地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最大效用。今年,瑞安推行实施工业用地新的竞价规则——“限地价竞税收”,核心内容是工业用地“封顶后竞税收”,即当地价到达上限后,开始竞亩均年税收,税收高者得该地块。“这种模式改变了以往单纯‘价高者得’的竞买方式,实行‘明码标价’税收,提前算好‘亩均账’,让紧缺的工业用地资源,更准确地供应给真正投入实体经济、效益和发展前景更好的企业,使‘亩产论英雄’的导向更加明晰。”瑞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行政审批科负责人说。

本次出让地块位于瑞安市云周街道,用地面积1.17万平方米,出让年限20年,挂牌起始价3308.8万元,固定资产投资强度亩均300万元以上。本次国有土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在挂牌竞标过程中,当竞拍价地价溢价率达到20%,即3958.8万元后,转为在上限价格基础上竞报项目达产后连续10年的年亩均税收,起始年亩均税收为30万元,每次竞报增幅为1万元或1万元的整倍数,以竞报年亩均税收最高者确定竞得人。此外,地块成交后,瑞安还将通过《工业用地投资管理合同》约束竞得人执行承诺的年亩均税收,如竞得人年亩均税收未达到承诺要求的,按差额补缴、限期整改、土地收回等方式进行履约保障。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