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 热点专题 > “六稳” “六保” > 工作部署

张国斌在磐安督导涉林造地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2-02 23:44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30日至12月1日,浙江省自然资源厅一级巡视员张国斌带队在磐安县督促指导涉林造地整改工作。期间,督导组听取了磐安县涉林造地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整改项目现场与生态修复进展情况,与磐安县委、县政府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

11月30日至12月1日,浙江省自然资源厅一级巡视员张国斌带队在磐安县督促指导涉林造地整改工作。

张国斌指出,今年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浙江督察期间,以警示案例形式通报磐安县耕地占补平衡变形走样存在毁林造地问题。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袁家军书记、郑栅洁省长、彭佳学副省长、陈奕君副省长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求以点带面、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全面整改。磐安县委、县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分析存在问题,研究涉林垦造耕地整改方案,抓紧开展整改工作。

张国斌强调,涉林垦造耕地整改工作既要从项目选址、实施、验收和后期利用等各个环节进行全面梳理、自查自纠,也要从田面平整、土壤培肥、排灌设施等工程建设的各个细节着手,切实把整改工作做实、做细。不符合选址要求的项目,要坚决撤销项目、调整项目实施范围,开展生态修复工作。

张国斌要求,涉林垦造耕地整改工作可以与正在开展的储备补充耕地项目整改、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等工作结合起来,因地制宜,统筹做好生态修复、恢复植被、耕地保护等工作。

11月30日至12月1日,浙江省自然资源厅一级巡视员张国斌带队在磐安县督促指导涉林造地整改工作。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