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20-12-01
发布单位: 信息来源: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中国矿产地质志•浙江卷》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日期: 2020-12-01 23:58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9日,中国矿产地质志全国项目办公室组织专家在杭州市对《中国矿产地质志•浙江卷》和两张成果图件进行了评审。经质询与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中国矿产地质志•浙江卷》成果突出,最终以“双优”成绩顺利通过成果评审。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远景出席并讲话。

11月29日,中国矿产地质志全国项目办公室组织专家在杭州市对《中国矿产地质志•浙江卷》和两张成果图件进行了评审。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远景出席并讲话。

评审会上,中国工程院陈毓川院士对本次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中国矿产地质志•浙江卷》覆盖面广、研究深入、亮点突出,是一部优秀的矿产地质专著。陈远景代表省自然资源厅向与会专家表示了衷心感谢,并勉励项目组要根据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修改,为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和建设“重要窗口”交上满意的地质答卷。

11月29日,中国矿产地质志全国项目办公室组织专家在杭州市对《中国矿产地质志•浙江卷》和两张成果图件进行了评审。图为评审会现场。

《中国矿产地质志•浙江卷》从2013年预研究开始已历经八年,省自然资源厅专门成立编纂委员会统一领导志书编纂工作,具体工作由省地质调查院牵头,联合省内其他六家地勘单位共同研编而成。《中国矿产地质志•浙江卷》是我省有史以来对全省矿产地质和成矿规律研究最全面、最系统的一部志书,首次在“矿种”和“矿产地”全覆盖的原则上,以“成矿系列理论”为指导,摸清我省矿产资源家底,总结我省区域成矿规律,充分反映了现阶段浙江省矿产地质工作的整体水平,引领全省矿产区域成矿规律研究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中国矿产地质志·浙江卷·普及本》已于近日由地质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该书是浙江省第一部面向社会大众的矿产地质科普读物,其主要目的是向公众普及浙江陆域矿产资源禀赋特点和主要用途,帮助大家树立绿色发展理念。

《中国矿产地质志·浙江卷·普及本》展示

浙江古代矿业发展螺旋图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