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20-12-01
发布单位: 信息来源: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全省自然资源行政处罚案卷质量评查工作会议在德清召开
发布日期: 2020-12-01 23:56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5日至26日,全省自然资源行政处罚案卷质量评查工作会议在德清县召开,交流2020年度案卷质量评查工作开展情况,讲解当前行政诉讼、行政复议案件发现的问题和注意事项等。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专职副总督察许小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月25日至26日,全省自然资源行政处罚案卷质量评查工作会议在德清县召开。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专职副总督察许小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充分认清做好案卷质量评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案卷质量评查工作,是落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法行政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规范执法和提高办案质量水平的有效途径,是降低履职风险和实现自我保护的重要手段。要把握标准和规定,在严格依法履职和规范执法查处上下功夫。树立规则意识,依法履行查处职责;准确把握实体和程序规定,规范执法查处行为;牢记案卷是查出来的,不是加工出来的。要以案卷质量评查为抓手,切实加强和改进执法查处工作。建立和完善评查工作机制,以常态化评查促日常执法;查改结合,注重评查结果的及时运用转化;加大培训力度,打造过硬的自然资源执法队伍。

会议选取了全省自然资源行政处罚案卷33宗,评选出优秀卷7宗。

11月25日至26日,全省自然资源行政处罚案卷质量评查工作会议在德清县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省自然资源厅政策法规处、矿业权管理处、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处、执法局、厅法律顾问及各设区市、部分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执法人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