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宁波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20-11-04
发布单位: 信息来源: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宁波市:多措并举确保摸排成果准确有效
发布日期: 2020-11-04 16:10 浏览次数: 字体:[ ]

全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宁波市迅速行动,提前谋划,实行“三下三上”的摸排工作流程,做实做优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摸排任务。

一、迅速开展行动,提前谋划工作

依托宁波市遥感和测绘技术研究院力量,组建了20人的市级技术专班,与县(市、区)级专班队伍联动协作,采用三次“下发核查—上报审核”的工作方式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同时,发挥市级技术专班的强大技术优势,开发了审核摸排APP小程序,既确保了摸排数据准确性,又有效减少了各县(市、区)工作量,弥补了基层技术力量的不足。

二、开展业务培训,明确摸排方案

组织相关业务科室和基层自然资源所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图斑内外业核查技术培训,明确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乡镇(街道)、行政村各自的工作职责。根据前期核查摸排情况和部省信息系统培训内容,进一步规范图斑核查、信息采集、系统录入的工作方法和流程,并于近期制定标准化方案下发各地。

三、联合审查成果,确保摸排质量

市县两级技术专班与市遥感和测绘技术研究院技术骨干开展联合审查,对乡镇(街道)、行政村摸排后剔除的图斑,按其上报的剔除原因逐个进行审核。在审查剔除图斑的同时,对涉及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的问题图斑,在市级系统后台进行统计汇总,核查未填报信息和逻辑错误问题,反馈给各地修改完善信息采集表内容。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