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杭州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20-11-10
发布单位: 信息来源: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建德市高效推进建设用地报批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1-10 10:41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是新《土地管理法》施行的第一年,也是现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实施的最后一年,建设项目农转用报批工作面临诸多新变化和新情况。建德市在程序到位、补偿标准到位的前提下,主攻农转用组件报批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和困难,全力推进建设用地报批工作。截至目前,上级下达的709亩用地指标,已向上报批601亩,完成率达84.7%,上报进度位居杭州市各县(市、区)首位。预计11月中旬,除农民建房专项指标外,将100%完成农转用报批任务。主要做法:

一、围绕项目专班推进。在省、市报批工作部署后,第一时间成立报批工作专班,由建德市主要领导牵头抓、分管领导亲自抓。认真核查研究2019年审批案卷,并多次赴省厅和杭州市局对接沟通,提升专班骨干的报批业务水平。同时,针对报批政策变化、乡镇人员岗位调整等因素,及时开展报批业务培训,为加快报件速度、提高报件质量夯实了基础。比如,建金高速梅城互通连接线项目作为全市重点保障项目,专班人员第一时间上门对接,加班加点,从项目农转用上报到收到批复,只用了短短8天时间。

二、同频联动压缩时限。建设用地农转用报批涉及地块情况复杂,审批涉及多个部门。建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牵头抓总,联合发改、林业、农业农村等部门实行同频共振,并联审批,在程序到位的前提下尽可能缩短组件时间。同时,借助“三服务”活动现有人力资源,重点对高铁新区和航空小镇两大平台用地项目进行无缝对接,在确定重点保障清单后,专班骨干实行一线靠前指导,逐项梳理报批材料。杭衢铁路建德段项目征迁、报批,沿线涉及7个乡镇(街道)、30个村、2207亩土地,通过乡镇(街道)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同频联动和集中攻坚,只用短短两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地块征收和农转用上报工作。

三、清单管理强化进度。因地施策。实行每宗地块清单化管理,按照地块所需材料的不同,分解材料清单,形成报批项目一张表。强化督查考评。建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每日统计所有报批材料的上报进度,对材料提交完成率进行全市排名,对进度落后项目重点督查,在全市形成赶超比拼的工作氛围。根据年初用地需求摸排,全市拟保障项目72个,需提交农转用材料共计1117项。10月上旬,材料齐备的项目仅2个,完成率3%;各用地单位提交材料211项,材料提交率19%。经过近期加班加点、全力推进,截至目前,全市重点保障的72个项目已100%完成材料组件工作,后续将根据上级下达计划指标并结合全市盘活指标情况,全力报批,保障项目尽快落地。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