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衢州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20-10-30
发布单位: 信息来源: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衢州市深入推进综合测绘改革
发布日期: 2020-10-30 16:22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衢州市根据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综合测绘改革的要求,紧紧围绕“目标再明确、流程再梳理、机制再完善、质量再提升”的总体定位,坚持质量第一理念,全面实施成果复核,全力破解成果质量痛点,深入推进综合测绘改革。主要有三个方面的特点:

一、高点定位,整装再出发

1、推行新目标。在全面完成“服务效率提升30%以上,服务收费降低30%以上”既定改革目标任务基础上,立足于全市测绘行业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狠抓短板,从改革突破的关键点成果质量着手,全省率先提出了再实现“成果质量不合格率下降30%以上”的攻坚目标。抓核心、强突破,以 “三个百分之三十”的特色目标任务,打造特色品牌。

2、搭建新框架。搭建“1+3+6+X”的综合测绘实施框架机制。“1”即出台一个实施意见,明确一个定位;“3”即明确提出完成3个30%的工作目标;“6”即推行完善流程、强化监管、行业自律、健全机制、强化培训、服务优化六大举措;“X”即围绕“整合、完整、精简、实用”的原则,梳理制定竣工测绘报告综合范本,梳理制定验线、成果复核技术操作规程,设计测绘成果复核意见书等配套表单9份。

二、系统设置,流程再优化

1、系统再优化。紧扣“测验合一”,优化完善了衢州市建设工程项目数字化管理系统,并与浙江政府服务网、省发改委投资项目3.0监管平台对接融合。流程化设计上,实行分类处置,具体分政府投资房屋建筑类、城市基础设施工程类,企业投资民用建筑类、工业类和小型低风险项目5种类型的流程,分别实施相对应的事项和时限。

2、材料再精简。对资源规划、住建、气象11个部门的“测验合一”材料进行再梳理,除竣工测绘报告由中介机构上传外,其余材料由各业务主管部门在云服务或电子证照库中自行提取,由原先的22项材料减少到现行11项,材料再减少50%

3、时限再缩短。相关职能部门的验收审批时限由原先的5-7天,缩短到现在的1-3天。地下管线、水、电、气、网事项全部纳入“测验合一”流程系统。全面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验收审批效率显著提升。

三、完善机制,监管再强化

一是强化成果复核。在全省率先推行竣工测绘成果复核机制,并制定出台测绘成果复核制度。目前,已实现对新竣工项目测绘成果全覆盖,房地产类全面复核总建筑面积、基底面积、总高度、绿化面积、人防面积、用地红线、围墙、公共配套设施、给排水管线等重点指标,比例达到100%;重点抽查房屋相关位置、房产公摊情况、车库空间布局比例、层高等指标,比例不少于30%。

二是强化行业管理。筹建全市测绘行业协会。制定测绘中介机构管理办法、测绘行业信用修复管办法。推行实行信用积分制、信用不良惩戒制、开展信用评价、末尾淘汰制等常态化机制,实现综合测绘单位名录库动态管理。

三是强化服务承诺。推行综合测绘服务承诺制度,优化首问首办责任制、营商环境承诺制、服务时限承诺制、服务效率承诺制、成果质量承诺制、廉洁自律承诺制等系列机制,引导全市测绘行业树立优质高效快捷的服务理念。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