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丽水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20-10-26
发布单位: 信息来源: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缙云土地出让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取得新成效
发布日期: 2020-10-26 17:15 浏览次数: 字体:[ ]

缙云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聚焦土地出让领域,通过“一梳、三查、一评估”找准风险点,“三防、一预、一问责”建立精准有效的管理制度,构建起科学严密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体系,土地出让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一是全面摸排廉政风险,权力运行更有保障。以全市土地出让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典型样本建设为契机,对照涉及土地出让领域的关键环节、岗位、科室工作职责,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共排摸出8个科室事业单位、9个工作环节、14个廉政风险点。同时,对各风险点进行风险等级评估,从岗位、流程、制度上进行防范,实行风险预警和落实过错问责,行之有效地降低土地出让领域履职廉政风险。

二是构建精准化防控机制,监督管理更加有力。遵循“事前、事中、事后”全覆盖,制度建设与技术防控相结合,出台了《拟出让土地联合踏勘内部会审制度》《土地出让地价会审制度》《土地出让领域工作保密制度》《土地出让领域廉政风险预警制度》《土地出让领域廉政风险问责制度》等制度,构建起土地出让领域权责清晰、流程规范、制度管用、预警及时的廉政风险防控新机制。

三是全员参与风险防控,职能运转更具实效。土地出让领域风险防控新机制的有效推行,使土地出让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扩大为全局参与、实施、监督的系统性工作,切实提升了工作效能,权力运行更加阳光透明,为营造公开、公平、公正和诚实信用的营商环境提供了保障。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