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杭州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20-10-21
发布单位: 信息来源: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杭州市在全省首个通过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试点成果验收
发布日期: 2020-10-21 10:08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12月,浙江省自然资源厅下发《关于组织开展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试点工作的通知》,选取包括杭州市淳安县在内的12个县(市、区)作为试点地区开展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工作。2020年8月底,淳安县圆满完成试点任务,在全省第一个提交试点工作成果,并于9月底第一个顺利通过省级专家组评审验收,为全省各市进一步做好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试点工作提供经验。

试点工作充分借助遥感影像技术,结合实地踏勘补充完善相关资产数据。通过分析统计软件综合运用,完成试点地区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水、湿地资源资产实物量数据提取整理,建设资产清查数据库,形成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一张图”。在全省率先开展自然资源资产经济价值核算,初步形成自然资源资产经济价值总量。总结国内外生态系统价值核算指标,探索建立生态系统服务价值核算的方法模型,为淳安深化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提高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保护利用效益提供量化依据。


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为该项工作开发建设了自然资源资产统计信息管理平台,实现自然资源资产数据提交汇聚、动态管理等功能,为进一步做好摸清自然资源资产底数,履行所有者职责、维护所有者权益提供了硬件支撑,提高了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保护质量。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