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全省自然资源系统信息化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温州召开
发布日期: 2019-09-08 11:3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9月4日,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在温州召开全省自然资源系统信息化建设工作座谈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盛乐山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第八次专题会议精神和袁家军省长8月19日来我厅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听取了11个市局数字化转型与信息化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交流了关于顶层设计、网络安全、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数据共享与保密、人员培训等方面所存在的共性问题。 


会议指出,自6月26日工作座谈会以来,我厅数字化转型各项工作进展成效显著,主要在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不动产登记“一窗云平台”以及自然资源数据归集共享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化理解袁家军省长讲话精神,从顶层设计、业务重构、需求导向等关键点来把握其中要义。要找准问题,理清思路,对标先进找差距,找准差距谋对策,精准施策抓落实。要明确目标,抓好落实,对标上海、广东、江苏等领先城市,抓紧做实做细颗粒度细化工作,大力提升即办率和跑零次率。


会议要求,贯彻落实袁家军省长讲话精神,要做到“六个聚焦”,即聚焦核心业务梳理、聚焦数据共享模型建设、聚焦业务协同推进、聚焦重大项目应用、聚焦数据挖掘分析、聚焦事中事后监管。要按照“只减不增、只合不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原则,科学谋划明年的信息化项目。要统筹开展自然资源信息化顶层设计,按照袁家军省长提出的四个体系建设要求,做好战略谋划,明确工作目标,落实政策激励,做实项目推进。要扎实推进“网上办”“掌上办”进程,不断完善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切实加强信息化团队建设。



厅改革发展处、厅信息中心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