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 历史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归档】 > 自然资源学习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信息来源: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发布日期: 2019-09-16 08:28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6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厅党组书记、厅长黄志平通报了厅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对厅主题教育进行全面总结。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马奇主持会议。

厅党组书记、厅长黄志平对厅主题教育进行全面总结。

黄志平指出,作为全省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的单位之一,省自然资源厅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推动自然资源改革发展的重要契机,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有力地保障了主题教育的顺利开展。三个月来,始终聚焦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始终坚持厅党组带头,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党对新时代党员干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的要求融入到主题教育中,取得了十分明显的成效。理论学习有较大收获,打牢了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已经成为了全厅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把准了自然资源事业改革发展的政治方向,党员干部“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自觉,政治意识、政治站位、政治能力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得到有力提振,党员干部保护自然资源、保障高质量发展、维护群众权益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强化,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抓重点抓统筹的能力、攻坚克难创新探索的能力、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求真务实力戒形式主义的能力有了明显提高;为民服务落到实处,“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树立得更加牢固,一大批困扰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得到有效解决;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化,进一步落实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了厅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带动了全系统形象的持续转变;推动发展有新的成效,在具体工作上实现了“五个变”,即“变坏事为好事”、“变形合为神合”、“变后进为先进”、“变跟跑为领跑”、“变现场为考场”。黄志平强调,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厅广大党员干部深刻地体会到,坚持理论先导是抓好主题教育的基础,找准找实问题是抓好主题教育的前提,推动问题整改是抓好主题教育的关键,领导率先垂范是抓好主题教育的保证。要把这些好的成效和经验,融入到下一步的工作中,更好地推动自然资源事业健康发展。

黄志平要求,主题教育虽已告一段落,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厅广大党员干部要认识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是每个党员领导干部的永恒课题,只能强化不能弱化;对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是每个党员干部的长期政治任务,只能强化不能弱化。

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

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做到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在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完成上级党组织重要任务中的政治领导作用。牢牢树立“自然资源部门首先是一个政治机关”的意识,不断提高政治意识、政治能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自然资源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到自然资源工作的全过程。

二是要持之以恒抓学习。

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再拓展、再深化、再转化,把学习成效转化成推动自然资源事业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要进一步学懂弄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工作重要论述,修好必修课、练好基本功、掌握好看家本领,在融会贯通中坚定正确方向、坚守政治立场,更好地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行好自然资源“两统一”的职责。

三是要善始善终抓整改。

要对照整改方案、整改承诺,把既定的整改任务一项一项抓到位、一件一件落到底,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决不能半途而废、有始无终。对厅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查摆出来的问题,对照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对照党章党规、对照新时期理想信念是否牢固确立的标准、对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标准,全面开展整改。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实行“清单式列出、项目化管理、销号制办结”,扎扎实实推进整改,确保把问题解决到位。继续推进“五个远远没有到位”问题的整改,把63个具体问题整改到位,推动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注重建章立制,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切实巩固主题教育成效。

四是要上下联动抓指导。

目前第二批单位(除杭州、宁波市局以外的市、县自然资源部门)主题教育已经开展。省委已经明确,市、县自然资源部门参加地方党委组织的主题教育,省厅要做好指导。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上下协同、密切配合,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指导市、县自然资源部门抓好各项整治整改任务的落实。

五是要一以贯之抓党建。

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清廉自然资源建设五大行动”,认真落实厅党组季度廉政例会制度,建立健全主题教育期间制定的60余项管理制度,努力把主题教育形成的阶段性成果巩固好、落实好、出成效。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加强对权力、资金、资源集中的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的监督,引导干部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在干事创业上。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的督促检查和考核问责,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责任落实。强化作风建设,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穿于自然资源工作的全过程。要以强有力的党建引领为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图为会议现场。

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离退休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