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19-09-12
发布单位: 信息来源: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全省矿业权管理业务培训班在义乌举办
发布日期: 2019-09-12 15:19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0-11日,省自然资源厅在义乌举办了2019年度全省矿业权管理业务培训班。来自全省11个设区市共计两百多位矿业权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远景为本次培训班作开班动员讲话。

陈远景副厅长指出,省自然资源厅成立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自然资源部的正确领导下,对如何做好我省矿业权管理进行了认真思考、深入谋划,研究制定禁止新建露天矿山的政策措施,印发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实施方案,稳步推进矿地综合开发利用,修订矿业权网上交易规则,矿业权管理的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明显成效。

陈远景副厅长强调,要深刻领悟新时代矿业权管理工作的新使命和新任务。做好新时代矿业权管理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找准把牢矿业权管理在自然资源管理大局中的新定位,不忘初心,切实担负起新时代矿业权管理工作的新使命。维护矿产资源国家所有职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依法行政、依法管矿,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新时代自然资源管理部门的首要任务有两点:一是全力保护好“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二是全力服务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抓好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做好矿产资源保障服务,优化矿业权布局,做好新设矿业权管理工作,进一步推进矿业权管理制度改革。

陈远景副厅长要求,为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浙江,要保持高度的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以更高水平成绩来接受环保督察组对我们工作的检验。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对标浙江“三个地”的历史定位,以既高又准的政治站位、敢为人先的担当精神、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奋力开创我省矿业权管理工作新局面。

图1  培训班开班动员大会

图2  陈远景副厅长发表动员讲话

图3  学员认真听课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