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绍兴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19-09-11
发布单位: 信息来源: 绍兴市国土资源局网站

市局召开2018年度“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动态监测系统”数据填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9-09-11 17:3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化遗产动态监测信息系统建设,精准监测遗产所在地农业资源、文化、知识、技术、环境等现状,推动保护和传承发展工作不断向前迈进, 9月6日上午,市局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动态监测系统”数据填报工作会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王明虎出席会议并讲话。柯桥区、诸暨市、嵊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职能科室负责人、系统填报管理员、信息员以及遗产地区域内8个乡镇香榧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明虎副局长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和遗产地动态监测取得的成绩,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数据填报工作,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重点与主攻方向,推动遗产保护和传承发展不断向前迈进。二是要及时把任务落实到相关乡镇及监测点所在村,积极指导基层人员做好填报工作。三是要对2018年遗产地相关的基本情况以及相关工作进行全面认真地回顾与梳理,运用多种途径收集相关信息,不遗漏任何重要数据。四是要加强与其他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系统收集宣传、文化、工程建设、教育、科研等方面数据,确保数据完整。五是要认真细致检查核对数据,严格把好数据质量关。

会上,亚热带林业研究所王斌副研究员应邀讲解了我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的发展状况、“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动态监测系统”数据填报工作技术要求等内容,并就下阶段如何更好地开展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提出建议。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