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 历史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归档】 > 自然资源学习

浙江省地质调查院:以工作业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信息来源: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发布日期: 2019-09-10 08:2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世间事,作于细,成于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地质调查院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改”字贯穿始终,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期望和对自然资源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18个是否”,对照黄志平厅长提出的“五个远远没有到位”和“五个不适应”问题,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检视剖析,从三个方面狠抓问题整改。当下能改的,立行立改;一时解决不了的,制定阶段目标,持续整改,以整改落实的成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一、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补思想理论武装短板,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强化学习效果,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狠功夫,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知、信、行合一,应时代之变迁,立时代之潮头,大力推进省地质调查院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奋发有为,敢于担当、建功立业。

二、全面提高地质调查工作科学化水平和社会化服务能力

围绕全国地质调查新规划、生态文明建设及经济社会发展对地质工作转型升级的新要求,在适应新形势、满足新要求、创造新成效,全面提高地质调查工作科学化水平和社会化服务能力方面把工作落到实处。一是开展生态地质调查试点,用2到3年时间,按照“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的新理念,研究多要素、多门类自然资源综合地质调查的新思路、新方案。二是提高城市地质工作服务地方经济与社会可持续发展能力。用2到3年时间,整合城市地质、环境监测与地上地下构筑物数据,开发完善城市地质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平台,实现和提高城市地质数据服务地方经济与社会可持续发展能力,为城市安全及可持续发展提供地质保障。三是依托自然资源部平原区生态评价与修复科创中心平台,加大土地质量地质调查成果转化应用的科研力度,从2020年~2023年分批次完成浙江省富硒土壤标准、浙江省绿色土地评价标准、浙江省土壤环境质量标准等地方标准研制,完成高镉富硒土壤安全开发利用研究,开展不同污染类型的土壤修复示范。四是用2到3年的时间,实现“浙江省地质资料共享服务平台”与国家“地质云”互联互通和数据共享,丰富地质数据资源供给。五是在2021年完成浙江省地质文化村建设标准规范,指导全省地质文化村建设工作,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激发激励职工干事创业热情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地质调查院多措并举,从制定规章制度入手,强化可量化、能操作的制度设计,激发激励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热情,主要完成五项工作。一是全院2019年度新增和空缺的17个专业技术岗位全部实行公开竞聘上岗。二是制定出台《浙江省地质调查院科技创新激励奖励办法(试行)》,加强科技创新奖励的力度和专业覆盖面。三是制定出台《浙江省地质调查院关于年度重点工作绩效目标任务奖惩试行办法》,进一步强化省地质调查院对省厅自然资源管理支撑力度,督促和激励相关部门高水平高质量完成省厅对院里各项年度重点工作绩效目标任务。四是制定出台《浙江省地质调查院专业技术岗位越级竞聘试行办法》,进一步完善院专业技术岗位管理制度,打通工作能力突出、业绩特别优秀的专业技术人员快速上升通道,充分体现优秀科研人员的价值。五是大胆选拔使用优秀年轻干部,完成了院二级部门负责人等10余个岗位的公开竞聘选拔。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