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19-09-10
发布单位: 信息来源: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匠心砥砺著华章 美好家园日日新 ——我省“无违建”创建高质量推进再结硕果
发布日期: 2019-09-10 21:00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浙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上,轰轰烈烈的“三改一拆”是深刻改变之江大地的重要布局。

剑指违建,敢动真章,一个个困扰城乡发展的环境顽疾问题得以破解;拆改结合,格局再优化,一篇篇蝶变华章在浙江城乡精彩写就。

平湖市曹桥街道野马村

河湖变清亮了,城乡道路拓宽了,美丽经济业态在乡村遍地开花,乡村振兴动能强劲;拆改之间,产业转型升级、城市有机更新的空间更加充裕,人居环境和城乡品质的持续提升,为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注入了越来越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翻篇归零再出发,高质量推进的成绩至上,标杆持续拉升。如今,浙江正以“无违建”创建为着力点,“三改一拆”工作全面升级。今年1月至8月,全省拆除违法建筑7844万平方米,完成年度工作任务(8150万平方米)的96.25%;完成“三改”7235万平方米,完成年度工作任务(7500万平方米)的96.47%。

上虞章镇镇中心路小公园整治后

前不久,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公布了新一批的“无违建县(市、区)”和“基本无违建县(市、区)”。杭州市临安区、平湖市、绍兴市上虞区、义乌市、岱山县、天台县等6个县(市、区)为第三批“无违建县(市、区)”;杭州市下城区、拱墅区、滨江区、宁波市镇海区等27个县(市、区),成为第四批“基本无违建县(市、区)”。至此,全省累计创成“无违建县(市、区)”16个、“基本无违建县(市、区)”62个。

“到2020年,全省实现县县基本无违建,努力建成基本无违建省。”这是浙江的庄严承诺,“三改一拆”的浙江答卷开始书写新的时代注解。

来源:浙江日报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