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浙江省自然资源厅:调研有“干货” 实招解难题
发布日期: 2019-08-09 23:26 浏览次数: 字体:[ ]

8 月9 日上午,在浙江省自然资源厅举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参加调研的厅领导依次发言,内容套话少、“干货”多、“成色”足。

据了解,省自然资源厅在开展主题教育中,6月以来,围绕自然资源改革任务、重点调研课题,推进的重点难点工作,本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共派出14个调研组,深入基层一线摸实情、解难题、谋发展。

服务企业,关切基层用地用海需求

厅调研组赴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区、宁波市镇海区调研企业用地需求,协调解决西湖大学周边配套基础设施项目用地指标,指导余杭区阿里巴巴南湖达摩小镇项目控制性详细规划上报审批工作,帮助落实宁波镇海炼化扩建项目的永久基本农田布局调整;在温州市、舟山市、宁波市,调研中广核苍南三澳核电、舟山绿色石化基地、新奥LNG镇海分输末站建设等重大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解读相关涉海政策,精准指导项目建设的用海用岛需求。

服务群众,补齐自然资源民生短板

厅调研组赴衢州市江山市、柯城区调研了解贺村镇礼贤村、新塘边镇塘边村受灾情况及石梁镇地质灾害点整改落实情况,指导江山市建立汛期地质灾害防治“五查30 问”制度,落实受灾群众安置用地规划选址工作;在金华市浦江县、衢州市衢江区,深入粮食种植业大户、粮食专业合作社、果蔬家庭农场,对设施农用地存在的落地难、界定难、标准难、监管难等难题进行研究,提出思路。

服务基层,深挖自然资源改革潜力

厅调研组赴丽水市龙泉市、莲都区调研,指导开展自然资源调查、确权登记、价值评估,支持丽水市向国家争取山水林田湖草整体修复试点;赴宁波市象山县、余姚市调研黄避岙乡塔头旺海岸线治理工程、墙头镇溪里方村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试点、梁弄镇横坎头村等,现场解答不动产登记、土地综合利用、生态修复等问题和诉求。

结合调研抓好整改落实,交流会深入研究“疑难杂症”,精准“把脉问诊”,逐一“开方抓药”。

省自然资源厅厅长黄志平表示,要运用好面上调研理思路、全局调研破困局、局部调研解难题、点上调研抓示范“四种调研”,在“接地气、摸实情”上更进一步;要抓具体、具体抓,在“做实事、求实效”上更进一步,为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下一步开展全省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变革打下基础。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