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黄志平厅长率山区地质灾害防范防治调研组在临安调研
发布日期: 2019-08-28 22:06 浏览次数: 字体:[ ]

经省政府同意,省防指决定开展台风洪涝灾害科学防控能力提升专题调研,其中山区地质灾害防范防治调研由省自然资源厅牵头负责。8月27日至28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黄志平率调研组到杭州市临安区调研,先后来到岛石镇桥川村、银坑村和龙岗镇灾毁农房安置点,实地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并听取杭州市和临安区地质灾害防范防治工作汇报。

调研组认为,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临安受灾严重。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靠前指挥,抢险救灾有序展开,灾后重建高效推进,村容村貌恢复、水毁工程修复成效显著。特别是“利奇马”台风带来的局地短时特大暴雨引发的391处地质灾害点,当地第一时间组织地质灾害评估,目前已研究制定针对性综合治理方案,采取必要的应急处置措施,加快组织实施搬迁避让或工程治理,这些措施值得充分肯定。

调研组强调,灾害应急处置要重构险情排查、抢险救灾、应急物资保障三个机制,灾害风险防控要破解局地暴雨预测预警、微流域灾害监测联动、土地用途有效控制三个难题,风险等级划定要实现将技术装备与人的经验结合起来,将政策与当地实际结合起来,将圈出风险面与落到隐患点结合起来。要圆满收官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除险安居”三年行动,部署新一轮三年行动,把基层巡防巡查作为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目标的基础性、关键性制度安排,把村一级管理队伍建设做为关键的关键、重中之重来来抓。

▲8月27日至28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黄志平率山区地质灾害防范防治调研组,到杭州市临安区开展调研。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