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19-08-20
发布单位: 信息来源: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全省首创!不动产登记服务进法院,查解封“零次跑”
发布日期: 2019-08-20 08:4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不动产登记服务进法院啦!

今后,宁波两级法院执行干警不出法院,只需在电脑前动动鼠标,就可通过登录宁波市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平台,办理不动产查解封和不动产登记查询业务,再也不用带上案卷材料,冒着酷暑去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了,执行案件更方便了,工作效率也更高了呢~

8月19日下午,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携手,举行了不动产登记服务进法院启动会,这标志宁波市不动产登记的又一次深化改革。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领导参加启动会,并邀请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宁波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及宁波市改革办有关领导出席。

授牌仪式

此次进法院的不动产登记服务主要包含国有土地上的房地查解封登记、纯地查解封登记、不动产过户裁定、不动产登记结果查询,优先试点房地查解封登记、不动产登记结果查询业务等业务。

早在今年7月18日,不动产查解封登记业务网上自助办理服务已在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试行成功,试点办件15分钟办结,基本实现了不动产查解封登记“零次跑”。

了解多一点——

此次,不动产登记服务进法院,优化了查解封登记进法院的业务流程,让我们来看下不动产查解封登记是如何运作的吧~

1.由法院提出嘱托

完成资料审查、人员身份查验、实物资料扫描、信息数据录入和数据上传,并由系统根据不动产单元号进行自动分发

2.不动产登记机构接受嘱托

对法院送达人的工作证、执行公务的证明材料、嘱托文件等内容的齐全性、合规性进行审查,并按照送达时间先后顺序办理查解封登记手续

3.进入审核环节

.对不符合法定条件的回退并注明具体原因,对符合法定条件的予以登簿

宁波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以不动产登记服务进法院为起点,不断推动抵押登记进银行、转移登记进中介等延伸服务,进一步扩大零次跑的覆盖面,提升企业群众参与“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获得感!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