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 历史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归档】 > 自然资源学习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工作交流会暨主题教育征集问题座谈会
信息来源: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发布日期: 2019-08-02 23:52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省自然资源厅分片召开工作交流会暨主题教育征集问题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到自然资源厅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重要讲话精神,听取11个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半年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并征求对省厅的意见建议。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黄志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顺利完成机构改革阶段性任务,切实履行自然资源管理服务职责,统筹落实自然资源管理“两统一”核心职责,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当前自然资源工作面临着“四期叠加”的压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国土三调、汛期防灾、围填海历史遗留问题处置、扫黑除恶、违建别墅清查整治等进入关键期;落实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以及省委省政府“四大”建设等,要素保障处于紧约束的瓶颈期;“除险安居”、乡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海岸线整治修复、绿色矿山建设、废弃矿山治理等“三年行动”到了冲刺期;“最多跑一次”改革相关政策突破、政府数字化转型、内部建章立制等也进入了限期交账的倒逼期,需要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增强信心、保持定力,分析原因、制定对策,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自然资源支撑。

会议强调,要以主题教育激发干事创业强大动力,加快推进自然资源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

一要在确保完成各项政治任务上下更大功夫。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开展违建别墅清查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棚房问题整治、三大督察整改等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各项政治任务。

二要在全面履行好自然资源“两统一”核心职责上下更大功夫。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论述,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在构建我省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中做好结合、融合、整合的文章;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调查、测绘和统计做到数据精准、标准精确、工作精细;坚持一个账本查到底,在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中做到查实底数、落实主体、夯实权能;坚持一个市场建到底,自然资源交易市场实现市场机制要活、交易平台要活、要素流动要活;坚持一本证书发到底,加快不动产权证书办证速度、整体进度和登记扩面;坚持一套规则管到底,用途管制规则要严格制度、严密法治、严肃执行。

三要在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办好民生实事上下更大功夫。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要素保障,均衡房地产用地供应,攻坚“除险安居”三年行动,加快实施生态整治修复四个“三年行动”,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防汛抗台,全力推进一批事关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项目建设,全力解决好一批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当前,我省自然资源系统还存在着“五个远远没有到位”问题,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检视问题促进整改落实,以一以贯之的信心、比学赶超的虚心、紧盯目标的专心、久久为功的恒心、上下同欲的齐心,切实加强自然资源系统干部队伍建设。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