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沈仁华副厅长赴临安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和地灾防治服务
发布日期: 2019-08-14 22:25 浏览次数: 字体:[ ]

按: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对我省多地造成重大损失。为全面准确掌握“受灾群众重建家园”“受灾企业恢复生产”“基础设施受灾重建”用地保障需求,以及各地地质灾害发生情况、受灾程度和灾后处置情况,近日,省自然资源厅组织8个服务组,赴温州、杭州、台州、宁波、绍兴、湖州等地,现场了解、实地踏勘,点对点对接,面对面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8月13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沈仁华带领厅确权登记局、耕保处负责人,赴杭州临安区岛石镇、龙岗镇实地察看灾情,了解耕地灾毁情况,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和地灾防治服务。

受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临安西部山区10日遭遇历史上最大的短时局部暴雨,24小时内最高降雨量达455毫米,造成龙岗、岛石两镇突发山洪和泥石流,导致大面积断电、道路塌方、通讯中断、房屋倒塌、农田冲毁等重大灾情。

服务组在简要听取了临安区关于本次受灾情况的介绍后,马不停蹄赶往受灾最严重的岛石镇、龙岗镇实地察看灾情。在岛石镇桥川村东坞自然村,因交通中断,服务组徒步进入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向居民详细了解灾情,鼓励受灾群众积极开展灾后自救工作,努力挽回灾害造成的损失。在银坑村姚家自然村,服务组实地查看了村庄和沿路受灾情况,在那里见到了正在抢险救灾一线的省第二测绘院、省第一地质大队的同志,沈仁华副厅长向他们具体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并要求发挥专业作用,深化“三服务”,进一步协助查明地质灾害灾情,指导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避免次生灾害的发生。服务组一行还现场勘察了灾后居民住房搬迁规划安置点和地质灾害隐患点,并了解受灾群众重建家园、基础设施受灾重建中的用地保障需求以及灾毁耕地复耕需求情况。

沈仁华副厅长强调,本次超强台风杭州市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在临安,要想尽一切办法,全力帮助受灾群众解决生活生产困难,尽快恢复正常生活生产秩序。要全面核查各类地质灾害隐患点,切实掌握受威胁人员、财产等情况。要对隐患点的裂缝、滑坡区科学处置,采取填埋、夯实等工程技术手段进行处理,防止隐患体变化造成次生灾害。要完善防灾救灾减灾体系,促进多部门联动,共同做好灾害重建工作。

沈仁华副厅长表示,省自然资源厅把灾后抢险和重建服务作为当前“三服务”活动的重点,将出台相关政策统筹解决灾后重建规划项目用地保障,支持临安受灾地区的灾后重建和地质灾害治理相关工作。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