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浙江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领导来省自然资源厅调研
发布日期: 2019-08-01 21:31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31日上午,浙江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局长金志鹏一行赴省自然资源厅调研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黄志平,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盛乐山,厅改转办及厅信息中心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黄志平厅长感谢省大数据局对省自然资源厅数字化转型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向调研组介绍了省自然资源厅自去年10月24日挂牌成立以来的数字化转型工作总体情况和主要特点。他指出,省自然资源厅党组高度重视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迫切需要通过数字化转型更好履行自然资源“两统一”职责,提升自然资源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推进服务便民高效和职能转变。

盛乐山副厅长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省自然资源厅数字化转型工作情况。他指出,省自然资源厅自成立以来,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的决策部署,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合力抓、组建专班重点抓,切实抓好国土(自然资源)空间基础信息平台的落地见效、自然资源数据的归集与共享、省不动产登记“一窗云平台”的开发与运维等重点工作。全省自然资源系统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取得实质性突破。他希望省大数据局能够对自然资源系统的数字化转型工作加强工作指导、资源保障。厅信息中心现场演示汇报了浙江省国土(自然资源)空间基础信息平台及其在“浙政钉”、“浙里办”上应用情况。

金志鹏局长充分肯定了省自然资源厅数字化转型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省自然资源厅数字化转型工作进步指数排名前五,数据共享贡献率位列前五,数据调用量排名第九,具备非常好的数据基础。下一步,要放眼全国,对标先进省市,确保各项指标均能走在前列;要聚焦主责主业,做好现有信息系统整合迭代,确保系统精简高效。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