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上半年我国自然灾害较去年同期偏重
发布日期: 2019-07-19 17:07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应急管理部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自然资源部、交通运输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部门,对今年上半年全国自然灾害情况进行了会商分析。经核定,上半年我国自然灾害以洪涝、地震灾害为主,干旱、风雹、地质灾害、低温冷冻、雪灾和森林草原火灾等灾害也有不同程度发生。各类自然灾害共造成3180.3万人次受灾、336人死亡、23人失踪、82.8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灾情较近10年、近5年同期均值偏轻,但较去年同期偏重。

上半年我国自然灾害的主要特点是:洪涝灾害南多北少,地震活动较为活跃,个别省份旱灾相对较重,风雹灾害侵袭北方局地,雪灾和低温冷冻灾害年初集中发生。

统计数据显示,各类自然灾害共造成全国3.6万间房屋倒塌,9.6万间房屋严重损坏,45.1万间房屋一般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3947.4千公顷,其中绝收321.4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763.6亿元。

上半年,我国大陆地区地震活动较为活跃,共发生5级以上地震11次,其中6级以上地震2次。4月24日,西藏墨脱发生6.3级地震,是上半年我国大陆地区震级最高的地震。6月17日,四川长宁发生6.0级地震,此后又相继发生3次5级以上余震,是上半年我国大陆地区灾情最重的地震。据统计,地震共造成全国41.7万人次受灾、15人死亡、9.1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3000余间房屋倒塌,大量房屋不同程度损坏。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