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 宁波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19-07-19
发布单位: 信息来源: 宁波市国土资源局网站

市勘规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日期: 2019-07-19 17:21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7号,市勘测规划院组织全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并邀请局党委第三巡回组组长金明强副巡视员、机关党委杨丽萍调研员对院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交流指导。

支部书记孙世宏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为题,围绕“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行最严格的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制度”五个方面,阐述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刻阐明了生态文明建设的意义、途径和思路,也是我们当代资规人必须坚守的“初心”,作为市局技术支持单位,我们要深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论述,以高度的使命感,重点做好以下几项重点工作:一是查清自然资源和生态系统家底,坚持实事求是理念,全面准确查清全市山水林田湖草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系统家底,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二是强化国土空间规划技术支撑,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从“转观念、转方向、迈步子”三个方面,谋划国土空间蓝图;三是实行最严格的用途管制制度,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实行最严格的自然资源用途管制制度,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金明强组长结合党课内容与大家进行探讨和交流,并对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的内容进行现场提问,在场党员踊跃回答,气氛活跃。金明强组长指出,此次党课题材紧扣时代步伐,内容紧跟工作实际,为我们传达了自然资源管理的初心和使命。同时,针对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学习,读原著,悟原理,提高政治理论修养;二是结合工作实际,找差距,补缺漏,在整改工作上求实效;三是要加强信息宣传和通讯报道工作。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