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19-12-22
发布单位: 信息来源: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第六届浙江省海洋知识创新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 2019-12-22 09:00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20日至21日,第六届浙江省海洋知识创新竞赛海洋知识类竞赛半决赛和总决赛在浙江海洋大学举行。来自全省25所高校的43名选手,为角逐进军全国总决赛的3个省级推荐名额展开了激烈比拼。

 

今年以“学知识,爱海洋”为主题的第六届浙江省海洋知识创新竞赛,在赛事模式上独具新意,分设海洋知识类与海洋科技创新类两个竞赛类别,并将海洋知识类参赛对象延伸至社会公众,自7月启动以来,先后吸引了2万多名大学生及社会公众积极参与,不仅促使海洋知识在校园里得到进一步普及,也推动了社会公众对海洋文化的广泛关注。

 


本届大赛回顾宣传片

 

其中,首次增设的海洋科技创新类竞赛已于日前结束,省内12所高校的49个团队在其决赛中一展风采,获奖作品具有鲜明的创新性、创造性,具备高水准的科研创新成果,涵盖多个涉海领域,充分体现了浙江省大学生的海洋科技创新能力。


 


海洋知识类大学生组竞赛则沿用以往模式,经过层层选拔,由大学生组网络赛产生的5名优胜者和经组委会评议产生的38名学校推荐选手,入围海洋知识类大学生组竞赛半决赛。经过半决赛笔试和两轮现场答题,10名选手脱颖而出,登上总决赛的舞台。

 

总决赛依旧精彩纷呈,共设“极速60秒”、“出奇制胜”、“抢先出击”、“险象环生”四个环节,不仅考验选手们的知识储备,更考验其心理素质与应变能力。经过四轮激烈厮杀,最终,来自浙江海洋大学的杨志林、浙江大学的吴玉松、浙江工业大学的庞思晨三位同学荣获一等奖,他们同时也获得了进军全国总决赛的3个省级推荐名额。这三位选手将与全国其他高校选手一起争夺南极奖、北极奖和大洋奖的最高荣誉。


浙江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浙江海洋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10所高校获海洋知识类大学生组优秀组织奖。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浙江海洋大学等的12位老师荣获海洋知识类大学生组优秀指导教师奖。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沈仁华,浙江海洋大学副校长舟山市政协副主席谢永和,自然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赵季青等领导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此外,海洋科技创新类竞赛中的获奖作品——浙江大学的《浮式水囊防波堤》和浙江海洋大学的《微型蛟龙》也惊艳亮相现场,让在场观众大饱眼福。总决赛现场同时为海洋知识类网络赛、海洋科技创新类竞赛获奖个人及单位进行了颁奖,浙江大学《浮式水囊防波堤》、浙江海洋大学的《微型蛟龙》等5个团队项目获得海洋科技创新类竞赛特等奖,海洋知识类网络赛由来自普陀二中的8名学生代表上台领奖,舟山市普陀第二中学和南海实验学校获得社会公众组优秀组织奖。

 



至此,历时5个月的第六届浙江省海洋知识创新竞赛圆满落下帷幕。通过创新赛制与扩大参赛对象范围,本届竞赛在引导社会公众和青年学生更好地树立现代海洋观念、大力普及海洋知识、传播海洋文化、增强海洋意识方面,更加充分地发挥了竞赛育人作用,助力了浙江海洋强省建设。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